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4月刊 《活力少年》出版


~2010年4月号《活力少年》封面预告~
无数的小鱼和大鱼、美丽的珊瑚和海星及可爱的魔鬼鱼等海洋生物…它们天真烂漫、和平友好,生活无忧无虑,让我们一起游海底世界o(≧v≦)o

百变达人 - 金庸的武侠世界

金庸博学多才,且阅历丰富,文笔功力精湛,对政治洞察力敏捷,将政治现实的尔虏我诈带入武侠世界,又将儿女情长故事结合武林世界,感动了无数读者,作品也巧妙地与历史衔接,举凡琴棋书画、天文历算、诗词典章、甚至奇门遁甲、阴阳五行,儒道佛学,均有在作品中出现,可谓多才多艺。

金庸的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鸳鸯刀》《碧血剑》《连城诀》《雪山飞狐》《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神雕侠侣》《侠客行》》《飞狐外传》《笑傲江湖》《白马啸西风》《鹿鼎记》


心灵鸡汤漫画 - LOVE少年队 (Chapter 5 爱的超能力)

“哥,我知道你在责备我,为什么对吴老师充满敌意?我不知道。每次看到吴老师,总想起老妈子在我小时候,每次见到吴老师,都骂她是杀人凶手。是这样子吗?你的死,是因为吴老师害的吗?以前你还在的时候,常提到最敬爱的吴老师,就是害你的人?弟,你知道的。你看过那封我写的信,你知道我还欠老师一句道歉的。帮我一个忙。帮我解开吴老师及离开多年的我一个心结,好吗?


Metro Story青春素描本—你的侧脸

“直到今天,我偶尔还是会梦见她的侧脸。她是我初中时绘画社的同学,也是我的初恋对象。以前作画时,她习惯坐在我的左侧。只是单恋,最后也没有坦白。这段感情就这样随着毕业失去联络,被埋藏在时光的洪流当中……”


“彩虹创作大赏2009”得奖者参赛作品之一 《梦训》
(查阅pg 089、pg090、pg091)


~大放艺彩~

谈构图
达芬奇从人文主义走向信仰的虔敬,进而走向信仰上救赎体会;这种心境的转变,给这幅《蒙娜丽莎》微笑增添更加神秘而不可言喻之美!这正是“蒙娜丽莎”微笑背后的深刻含意。
后记:《蒙娜丽莎》一直以来都是法国罗浮宫的“镇馆名宝”!即此画不能离开浮宫,不允许被接触到其他的国家和博物馆展出。所以,朋友们,若想欣赏此话就不得不到法国罗浮宫一趟了。


~活力玩具总动员~

这部动画片相信大家都有看过吧!主角有忠心耿耿的小狗GROMIT,以及它那位爱发明又爱吃乳酪的主人WALLACE,这两个人物从早期开始就十分有观众缘,更是红透半边天,这部粘土动画陆续推出了几部脍炙人口的电影作品,剧中温馨搞笑的情节深得人心。 赞~\(≧▽≦)/~


~活力超级任务~

这期活力超级任务来到最大间的独立中学——柔佛新山宽柔中学。学校是一所大花园,有辛勤的园丁和千万株花朵,有人说学校像教堂,人人都得在这里接受心灵的洗礼。它也是个大家庭,老师们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同学们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帮助,在这里能让我们快乐地成长、也让我们拥有美好的明天~

两性夫人 -
睾丸
这期带大家来见识什么是睾丸!
睾丸属男性内生殖器官,位于阴囊左右侧。睾丸小叶内含有盘曲的精曲小管,小管之间的结缔组织内有分泌男性激素的通知细胞。精曲小管是产生精子的地方,一次射精3至4亿个精子,少则也有1至2亿个。一生中产生的精子数可达1万亿个以上!(查阅 pg049-pg052)

大玩家 - 让我们在在亚维农桥上跳舞
这座桥横跨罗纳河两岸,连接亚农市区及对岸。在1669年罗纳河再一次大泛滥中,桥被洪水冲断流失,因而形成目前的断桥状态,所以才会有“亚维农断桥”之称。亚维农是法国重要的观光区,这个小城的规模小到徒步大约半天的时间,就可以逛完城内的主要景点。

这期开始添加了两个新单元!那就是——眼力考考考及填字王,玩填字王可加强左右脑的记忆,并能提升推理思考分析能力。还等什么?快来接受挑战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