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

6月刊《活力少年》出版


~2010年6月号《活力少年》封面预告~

《看电影学知识》这个专栏开课了!相信很多同学和我一样,自小就喜欢看电影,毕竟看电影好处多,一来声光效果非常吸引人,富有娱乐性,而来,我们很容易吸收电影叙述的故事。不过,在一些电影中的故事,往往蕴含一些有意思的情节,是值得深入讨论的。《看电影学知识》就希望和大家讨论电影之外的话题,让大家在看了电影之后,还可以学的更多!这一集就来讨论——《阿凡达》的环保意识吧! (查阅:Pg 008, Pg009)

不解之谜 - 世界上最大的神秘巨画——纳斯卡线条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巨型地画在哪里吗?南美洲秘鲁南部一个叫纳斯卡的地区,是一片极其干燥、贫瘠又荒凉的土地,但它却存在着一个2000年的未解之谜,那就是世界闻名的大型地画“纳斯卡线条“(Nazca Lines)。这些绵延几公里的线条,构成了各种生动的图案,神秘线条及图形背后的谜底到底是什么?究竟是谁创造了它们?它们又是怎么样被创造出来的呢? (查阅:Pg 010, Pg011)


名人传奇——奇人倪匡

倪匡的作品包括小说(武侠、推理、科幻、奇幻、奇情、色情)、散文、杂文、专栏、政论、电影剧本等等……从没有写过的文体只有歌词与广告词。倪匡的小说气氛逼人、情节诡异、构思奇巧。小说的数量已超过三百本。电影剧本已超过四百部,保证是世界记录。


心灵鸡汤漫画 LOVE少年队 - Chapter 7 寄不出的信

“这封寄不出的信,是我哥哥张则十年前写给您的。抱歉我没有在哥哥去世以后,第一时间转交予你。我没有拆过哦!这是……你哥哥张则写给我的?谢谢你。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我哥哥,是他托梦要我转交信的。托梦?说来真巧,下午我就梦见你哥哥张则。和我说了一大堆话。在一片草原上,我们重逢了,我高兴得一句话也说不出,哈哈!还梦见自己保持10年前苗条的身材,说出来你别见笑。这…!?这封信的内容……讲的每一个字,和梦中你哥哥讲的话……一摸一样。怎么可能?!可以借我看吗?和在我的梦中…哥哥讲的话…一摸一样?!……”


“彩虹创作大赏2009”得奖者参赛作品之一
原创小说——《生日快乐》 (一)
漫画编绘——《海底奇遇》


谈情说爱讲性——为什么男生的小弟弟会站起来?

首先,必须纠正这个学生的问题字汇,他提到的“小弟弟”,其实正确的名称是“阴茎”。而“站起来”是指“勃起”。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连四、五岁的孩童都会问起妈妈,为什么每次睡觉醒来时,小鸡鸡会硬硬的站起来的呢?嗯,也有人把阴茎这个男生的性器官叫做小鸡鸡、小鸟、香肠、香蕉等等名词。好,这集就来谈谈男生的这个重要部位咯!


Metro Story 青春素描本 ——倒数三秒 (上篇)

“为什么不能永远当好朋友?为什么长大…就一定要喜欢上某人呢?你对恋爱没兴趣吗?一点~一点都没有!跑步好玩多了!跑步狂!什么嘛!我以为你会了解啊!跑步是最棒的!用自己的力量划破风,把对手一个一个超过去…跑在所有人前面的那瞬间——”


御宅族乐园 - 宫崎骏

宫崎小时候就擅长绘画,非常喜欢手塚治虫和浦茂的漫画作品。高中三年级时,他看了东映的动画电影《白蛇传》大为感动,由此对动画产生了兴趣。在学习院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期间,他一直向各类漫画杂志投稿但终未被采用。大学毕业后,宫崎进入了东映动画公司,当时他尚未放弃当一名漫画家的志向,然而在看过前苏联的动画电影《雪之女王》后,便决心投身动画事业。宫崎辗转于多个动画制作组,参与了诸多作品的制作,他参加过原画、美术设定、画面设定、分镜等各种工作……
而这集的活力玩具总动员便是介绍宫崎骏的其中一部作品《龙猫》。(查阅 Pg 100, Pg 101)


爱书同好会
-《阿保的童话》阿保美代的漫画,如诗,如散文,如精简的生活哲理。
-无厘头另类武侠小说《长安乱》


两性夫人 - 何谓狐臭?
同学们有时一定会从朋友或是他人身上嗅到异味,进而退避三尺,而当事人看到朋友这样的行动必定会造成精神上的压力吧?大家都不必过于介怀,因为这些都是青春期必须经历的问题,就让两性夫人为同学们解释为什么有些人身上会有狐臭和如何解决狐臭的烦恼吧!


大玩家 - 现代艺术导赏之旅
现代艺术(Modern Art)比传统绘画多了份乐趣。有设定的框框架着,任你随便逛,随便玩……连小孩涂鸦般的画作也有;让艺术家们尽情的发挥创意空间。


KK动漫美术班
耳朵、鼻子、嘴的画法 (详情查阅:Pg 094, Pg095)


能看到这些创作,真的很幸运!
KK的独家报导!


敏非兄最新独立短片《印度神游》,在几个月前经已面市,反应出奇热烈。据闻此片DVD在新山首映推介,一个星期后,KL首都便已经有大量盗版《印度神游》在夜市摆卖,惊奇的是,连带《白蚂蚁》、《小胖流浪记》等前作品,也一倂推出市场,天呀~!和敏非兄通过电话,安慰他这是“红”的证明,君不见有盗版其它本地许多获奖无数的独立短片?(这样讲虽然会得罪人,却也是事实。)敏非兄的作品雅俗共赏,娱教于乐,实属不可多得的天才。这部新作《印度神游》以低成本制作,反转西游记,卖的是创意笑料,不可错过呀!
其实,到底印度神游和印度神油有什么关系呢? (自己去查吧!XP)

4 条评论:

  1. 不错哦,关注我吧!
    casoyo.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2. Malaysia & Singapore & brunei ideal on-line blogshop for wholesale
    & supply korean add-ons, accessories, earstuds, necklace, rings, bracelet, bracelet & hair accessories.
    Deal 35 % wholesale rebate. Ship Worldwide
    My web page :: cursos de unas

    回复删除
  3. Heya just wanted to give you a brief heads up and let you know a few of the images aren't loading properly. I'm not sure
    why but I think its a linking issue. I've tried it in two different internet browsers and both show the same results.
    Have a look at my web site - massive systems propagate

    回复删除